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行业资讯行业资讯正文

北美市场门槛林立 LED企业如何“破冰”?

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14-07-31 来源:中华节能照明网 作者:中华节能照明网 浏览次数:89

  根据LEDinside最新一期市场报告统计,北美占全球LED照明市场比重大概为25%, 北美市场将呈现高速增长态势。

  但是,北美是国际市场中技术门槛最高、市场最为成熟、技术壁垒相对较多的市场,对于众多“走出去”经验不足的中国企业而言,挑战较多。广东省新兴产业战略发展研究院博士李文玉认为,企业一方面要认真研究北美的政策法规,熟悉北美市场的法律规范和市场准入标准;另一方面要根据企业发展的自身条件,选择建立北美市场渠道的适宜模式;最后,针对北美文化,重视产品研发和创意设计,有针对性地满足客户的消费习惯和文化特质。

  认证标准是基础设计还在“路上”

  美国的法律法规很健全且所有的电器产品不能相互影响,在四大认证中,能效变化最快,不定期更新。欧洲有统一的CE认证,但美国是不同部门的有不同的法规,且标准并非同一发布,而是时刻更新。

  美国市场主要由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委员会(OSHA)、联邦通讯委员会(FCC)、能源部(DOE)、食品药品监督局(FDA)和消费者委员会(CPSC)五大机构组成,而加拿大市场则由标准局(SCC)、工业部(IC)和能源部(NRC)负责。其中,主要有四大认证要求,一是电气安全或者其它北美国家认可的实验室;二是电磁辐射与无线,包括FCC,IC,Bluetooth等;三是能效检测,即能源之星、DOE、CEC、BRCAN等;四是化学有害物质,CPSIA、CP65、16CFR1303、FDA、CONEGE等。企业如能满足以上几个方面,基本上出口到美国,就没问题。

  莱茵TUV大中华区北美认证副总经理曹永新认为,认证要求只是基础条件,买家对每个细节要求不同,比如在酒店,对显色指数、质量性能、寿命进行规定;比如在商场、家庭,甚至是在儿童房、书房等有不同的要求,企业要根据买家需求来确认更具体的要求。生产的LED出口到美国,中国生产的LED灯占70%,但并非中国品牌生产,虽然比重大,但要占领市场,质量性能要加强。

  LED光源显色指数和能源能耗要求导致产品差异

  在美国尤其是在加利福尼亚州有一个非常严格的能源政策,甚至比美国的很多标准更严格,所以就会影响其它的产品。所以制造厂商制造的产品不要产生太多的规格,而是要以加利福尼亚的规格进行生产,加利福尼亚的政策推动了整个美国LED产品技术的更新,甚至很多住宅的照明,有很多的规格要求必须要符合这些法规,这些产品要投入到照明市场必须要通过一些很严格的测试标准,所以有一个标准就是显色指数必须要高于90,才能在加利福尼亚使用,要在加利福尼亚使用的话显色指数必须高于这个数值,甚至很多北美的本土企业还没能达到这个标准要求。

  美国KGM照明设计事务所合伙人DanWeinreber表示,美国是UL的认证,中国是3C认证。LED光源的显色指数在北美的项目中要求会更高;还有在整个北美市场上能源能耗的要求会有一些很特殊的要求,因此会导致产品上的差异。

[1] [2]  下一页

“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,可以联系本站!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!

0条 [查看全部]  相关评论

推荐资讯